金川羽沙

【巍澜】呵,男人

初陌karen:

第一块七夕小甜饼,沈面视角叙述全文
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🌹七夕快乐💓


           【正文开始】


       大家好,我是鬼面,还有个酷毙的名字叫夜尊。虽然你们都喜欢叫我面面,但是看在哥哥的面子上,我就不把你们都吃到肚子里去了。


       我从我的公寓里出来以后,因为没有房产证被贴条了,所以只好跟着哥哥来到了一个叫做“特别调查处”的地方,那里有一个讨厌的嗲精,也就是我的嫂子。一个黑色的胖球,一条永远褪不完皮的小蛇,一个老是被嗲精压榨的可怜虫,一个只有一件黑衣服的面瘫,一块白白嫩嫩的小点心,两个天天辣我眼睛的能量巧克力和一个常年飘着小鱼干味的人,当然还有我最最最亲爱的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哥哥。嗲精老是跟我抢哥哥,所以我最烦他。最重要的是他还打哥哥,每次他们晚上回房间以后,我在隔壁都能听到嗲精的声音,吵得我只能戴着耳塞睡觉。第二天起来的时候,他总是还捂着腰哎呦哎呦地叫唤,怎么,是打累了吗?呵。我看到哥哥脖子上的红印了,肯定是那个讨厌鬼弄得,要不然为什么我指着那个地方问他的时候,我那白白净净的哥哥气得脸都红了,还不让我管这个事情。大概是害怕嗲精吧,真不明白他这么坏哥哥为什么还喜欢他。呵,男人。


       好了,不说这个了。前几天听到小蛇说了一个人类的节日叫什么“七喜节” ,我暗暗地嘲笑了她一通,那不是一个冰激凌的名字吗?现在的人类还给吃的过节,真好笑。结果哥哥后来告诉我,她说的叫“七夕节”,是和伴侣一起过的节日。我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,原来那个冰激凌叫“八喜”啊,难怪我出去买的时候人家都不卖给我,我还把他摊砸了。


       到了七夕节那一天下午,嗲精突然不见了。我高兴死了,我可以和哥哥一起过七夕了耶,可是他义正言辞地拒绝了我。我想我还是回公寓吧,这冷漠的人世只有我那柱子还尚存一丝丝温暖。


       可是没办法,我打不开警察叔叔的封条,所以只好去处里转了转。两条巧克力不见了,小点心和面瘫也不见踪影,只有小蛇独自咔嚓咔嚓泄愤般地吃着薯片,掉了满地的渣。这时,我看到消失了一下午的嗲精偷偷摸摸地跑了进来,后面紧跟着滚进来一个黑毛球和消失的其他人,毛球上还别了一朵玫瑰花。我知道那是大庆,于是毫不留情地指着它笑了起来,大庆层层叠肉的脸上立刻出现了类似于羞愤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 嗲精看到了我, 大步朝我走了过来。他穿了一身崭新的黑色西装,头发很难得梳的整整齐齐,在灯光下有些发亮。我看到他胸前的口袋里放着一只带露水的红玫瑰,还隐隐约约散发着淡淡的香气。我不得不承认这样的嗲精是很好看的,不过没有我好看就对了。嗲精对我说:“面面,你去把你哥哥叫到这里来,我要给他一个惊喜。”虽然不是很想,但我还是去了。其实我一直都明白,只有这个叫“赵云澜”的人才是能真正让哥哥开心的人吧。哥哥开心,我就好了,我想。


       我把哥哥叫来以后,嗲精已经把这个特调处都放满了玫瑰,目光所及一片花海,齐齐散发着阵阵幽香,既不刺鼻也不清淡,刚刚好。我听到赵云澜对哥哥说:“宝贝,七夕快乐,以后的每一个七夕我都陪你过。”哥哥什么也没说,只是抱着赵云澜的手又收紧了些。呵,花言巧语。我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一切,却也不禁慢慢扬起了笑容。算了,他开心我就开心了。对于你撩我哥哥的事情,看在两厢情悦的面子上,我也就大人不记小人过啦。


       晚上,龙城的夜空放起了很多烟火 。大家都挤在门口看,周围的店铺都关门了,只有特调处橘黄色的灯光还在缓缓地扩散出来。烟火不能挡住星辰,它们在如墨的夜空中闪烁着,温柔地一起把光辉撒在了这条寂静的小路上。我借着烟火和星光看到哥哥的侧脸,他的眼眶红红的,黑色的眸子熠熠生辉,嘴角带着一抹温柔的笑意。我知道那是给那个人的,从来不属于我。我忽然不那么讨厌嗲精了,反正哥哥开心,我就好了。我轻轻叹了口气,重新把目光投向绚丽的夜空,忽得瞥见旁边阴影里站着一个熟悉的人。“烛九?”我有些讶异。他大概没想到我会看见他,惊了一下,随后慌慌张张地从口袋里摸出一朵玫瑰,浓郁的深蓝色突兀地立在我眼前,“老板,七夕快乐。”他结结巴巴又小心翼翼地说。


       “七夕快乐。”我听到我自己说。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