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川羽沙

【瓶邪】录音

訸桑皆色:

*小甜饼。
*ooc,废话很多。有私设。


录音
张起灵拿着录音笔,思考了几秒。
这是他从吴邪的那一堆笔记里扒拉出来的。这几天天气突然回暖,权当活动筋骨,吴邪就翻出了他在书房里堆成小山的笔记 打算整理一下。
这是个麻烦事儿,即使吴邪是一个善于归纳总结的人。只是他们以前在房里翻看翻看笔记时都是睡前或夜里,很久以前的事了,当时又有太多的问题。吴邪缩在张起灵怀里,笔记翻着翻着问题就蹦了出来。有时候问题的答案太过晦涩悠长,等解释完不知不觉间又记下了更多的笔记,而有时候他们靠着,一个人说一个人听,总会有一个人忍不住亲亲对方下巴,渐渐温度升高,热得两人都脱下衣服,有些急促地把笔记本搬到一旁的桌子上,接下来就是晚间运动了。
“吴邪。”张起灵叫吴邪道。
吴邪看了一眼张起灵手中的录音笔,心下了然,冲张起灵点点头:“你听一下吧,没什么重要信息可以把里面的录音清掉。”
吴邪以为是下南海王墓前听雷时的录音,那时候他曾经录过一段磁带。录音在电脑里都有拷贝一份,他便不怎么在意了。
也可能是沙海时录下的,只是当时候很多的资料都被销毁了,在那之前也被几个汪家人顺走过几份。但都过去了。
张起灵摆弄了一下手中的录音笔,摁下了播放键。录音笔还有电。
放出来的是吴邪的声音,听上去很疲惫,有一种奇怪的阻塞感,好像他说话时喉咙里哽着什么。
张起灵顿了一下,接着听了下去。
都是些细碎的信息,或是一个简单的人名,或是一件事件的关键点。吴邪准确地掐住了他获得的信息中的关键词。保证别人能读取的信息很少,而他能在看到那些词的时候回忆起所有他获得的信息。
张起灵如果没有失魂症,其实记忆力相当好。他听着录音,竟也零零碎碎地推测出部分事件,回忆起一些人和事。
并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,现在看来。
张起灵把录音笔握在手里,沉默地接着听了下去。
那时候发生的事情,其实很少有人和张起灵聊过。从张起灵那句“你老了”,他们都清楚,吴邪的变化,或许张起灵早有预知。只是吴邪的变化之大却是超过了张起灵的预期。
他们为对方做了一件事,并不非常渴求对方回报。他们短暂的平安喜乐就是最好的报答了。就像张起灵每天早上起床都会亲亲吴邪的额头和侧脸,多做一些平常的事,这样吴邪可以多睡一会儿,睡得更安稳这般。
所以每个人都没再去谈那时候的事。只是都
安静地接受了那时候带来的伤痛,张起灵每天给吴邪的鼻子上药。吴邪喝下又苦又涩的药汤来挽救他的肺,然后他们依然要养鸡做饭,晚上泡脚。
录音的开始,吴邪的声音情绪波动很大,感觉他像是刚刚战斗过,喘着气,断断续续地把信息记录下来。但他的思维依然非常清晰,咬字清楚。木椅吱嘎吱嘎的声音传来,可能他又精疲力尽地倒回了木椅上,想歇口气。
之后每个微小的间隔后似乎都是如此,报出一些信息,木椅的吱嘎声,偶尔还可以听到汽水罐被捏的咔咔响。
但变化还是发生了。
听吴邪记录下关于小张哥和张小蛇的事情后,情况就开始走下坡路。
费洛蒙带给人的变化是非常巨大的,但也并非一蹴而就的。它有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,一点一点侵蚀人的身体。
吴邪渐渐地有些习惯了疼痛,身体的不堪重负却使他无法喘过气。他记录的信息交错,构成一张巨大的网,也显示出了这个局的巨大与黑暗。
吴邪应该意识到了这一点,但他无法停下。
他的声音越来越平静,透着绝望。
直到最后,漫长的空白,好像吴邪已经说不出话了,还是说他已经放弃录音了。张起灵坐在那儿,坐姿没有任何变化。他低着头看手里的录音笔,直到录音笔传来吴邪的声音。
“张起灵。”
那时候的吴邪叫他。瘫在木椅上,望着废电站满是蜘蛛网的天花板角落,身体的疼痛不再难以忍受,巨大的绝望却如潮水淹没了他。他叫出了张起灵的名字,喉咙里徘徊着那个“我”字。再下一个字也很简单。
又是一段很长的留白,吴邪的声音再度响起时,已经很平静了。
仅仅再说了十个字,然后录音笔的灯灭下去了。
播完了。
张起灵放下录音笔。他回头去看吴邪。
吴邪正蹲在那里。阳光从窗子穿过照在他的脊背上。他今天穿的是白T恤,阳光照着白衣,显示出他线条流畅的背部。吴邪应该是整理笔记时无意翻开看了一眼,结果又不自觉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。他原本是想竖起耳朵听听录音笔里有啥,现在却没那个心思去顾及了。
昨天他们刚做过一次,张起灵早上给他按摩得很舒服,加上天气晴朗,吴邪的心情很好。
即便是看着他和张起灵十年前分别时的记录,他也无端地感到了一种庆幸和暖意。
还好现在他们在一起了。
想对方的时候,要么喊一声,或者一抬头,有时只要睁开眼,就可以看到对方了。
张起灵想起他们第一次做的时候,吴邪最后咬住了他的肩膀,因快感而从喉间溢出的闷哼低低地在他耳边响起。
想起他们做雨仔参时,吴邪恶作剧地往他鼻子上抹了面粉,笑得灿烂的样子。
想起他去山里,不再像以前那样一去一周甚至半月,而会早点回来,因为有人想他。吴邪会亮起明亮的灯,掐着时间,和胖子各自做几道菜。等张起灵迈进屋里放下背包,洗个手拿下碗筷就可以开饭了。
“吴邪。”
“嗯?”吴邪抬起头去看张起灵。
被张起灵啃了一口。
吴邪有点纳闷地啃了回去,怎么收拾个笔记还亲上了?但他很高兴。张起灵的手放在他的后颈,是让人安心的力度。张起灵的手微微使力,他们靠得更近了。
张起灵是从吴邪的背后偷袭的。他压了压吴邪的肩膀。吴邪就倒进他怀里窝成一团:“要休息一会儿吗?”神情动作看上去已经是在休息了。
张起灵没说话,算是默认了。吴邪蹭了一下他的下巴,靠在他怀里眯起了眼睛。
张起灵搂着吴邪,怀里的身体带着暖度,温暖了整个灵魂。他心上仅为一人而留的地方,突然柔软得一塌糊涂。
END
这应该是糖。
持续ooc。
然而我们这儿天气很不好,连续几天艳阳高照,这两天就是台风,外面风刮得呼呼响。
只有瓶邪能让我的心情好一点了。
听Athletics-III写的,后摇,不建议听。

评论

热度(65)